我實在該找時間寫個偽傳記之類的,

我們公司蔡董和董娘的血淚史(會不會太誇張…),

他們胼手胝足(文青~)從芒果冰沙、紅酒蕃茄冰沙開始自己做,自己賣,(現在還有在賣)

然後做到擁有一家進出口水果貿易公司,

他們是很務實,一步一腳印的老實生意人,

觀念保守又質樸,

老董已經七十高齡,每天仍然跟我們一樣八點上班,

晚上也待到我們都下班了才下班,

腰還直挺挺的,充滿活力。

董娘年紀好像比老董稍大,(是的七十多歲了)

還很愛製做一些醃製的食品,

公司裡大家喝的薑茶,就是她自己做的(登楞!!),

人長得矮矮小小的,說話還很有力很大聲,

她還很愛做臘肉,因為快過年了,

而且,你知道,

勤奮的人通常就是閒不下來,(我好汗顏哦,請她閒下來好嗎~~)

一做就是做很多~~

公司的同事們已經開始在訂了,因為媽媽們好像都愛這味的吧,

獻上一些照片,在此我要聲明,不是我拍的,是我同事拍的(哈哈我同事好可憐)。

臘肉本人是相當和藹可親的。

臘肉的醃漬醬料

這是醃臘肉的醬油,聽縮是一瓶800元的醬油,還有一個中藥包,把肉泡在這二樣東西的醬料之中要醃五天,她說她用的肉是CAS黑毛豬前腿肉(哇好專業阿,董娘阿嬤她知道什麼是CAS真的太神啦!!),她還有說一定要用前腿肉,因為肥瘦適中,肉質會比較軟嫩,不會吃起來硬梆梆滴~
(我開始想像一個七十多歲的阿嬤彎著腰坐在小板凳上處理那些兒大肉塊~~我是不是想像力太豐富惹…)

臘肉的煙燻工具

之後就用甘蔗去燻四小時~(因為燻完了,所以裡面是空的~~)

臘肉

臘肉本人的照片(如果嫌拍得不友善,沒關係,我幫你罵我同事,哈哈~),

臘肉

然後董娘阿嬤她就炒了一盤臘肉蒜仔,她很大氣的切了很大塊的肉,臘肉和蒜仔真是很搭耶~~,

她說,她自己炒臘肉的作法是,絕對不放油,臘肉先用電鍋蒸煮5分鐘,將多餘的油脂逼出,

然後再把臘肉切片,肉的厚度隨個人喜愛而定,加上大蒜、薑絲、辣椒,快炒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配飯剛好,當下酒菜也不錯,可以試試看。

臘肉的價格是1台斤(0.6公斤)250元。運費另計。 

如果有想訂購的,請email或留言給我,搭配水果買再給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