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春季養生,吃什麼水果最好?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醫師楊淑媚表示,傳統中醫認為,番茄、草莓、蓮霧都是在春天時最適合食用的養生水果,以番茄來說,番茄能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有助於預防高血壓。蕃茄既是蔬菜又是水果,烹煮後可提高茄紅素的效用,蕃茄也可當作水果直接拿來吃。

楊醫師指出,蓮霧性平,熱量低,甜度也低,吃蓮霧能利尿、改善貧血,可滿足口腹之慾,吃了之後不容易發胖。草莓能潤肺生津,適合肺燥乾咳者食用;草莓能健脾和胃,適合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的人食用;草莓能補氣血,神疲面黃的人可多吃。

楊淑媚進一步指出,草莓的營養價值高,含有胺類物質、維生素C、豐富的鐵質等成分,對人體健康相當有助益;春季正是吃蕃茄、草莓、蓮霧等水果的好時機,養生又好吃。



全文網址: 春季養生 吃什麼水果最好? - 膳食養生 - 美容養生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04408#ixzz1oVPz11Q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