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要少吃的水果及食物:



木瓜、蘆薈、薏仁、山楂

容易流產 木瓜含有女性荷爾蒙,容易幹擾孕婦體內的荷爾蒙變化,尤其是青木瓜,孕婦更應完全戒除,因為它不但對胎兒的穩定度有害,還有可能導致流產。在東南亞國家,當地居民還會用吃木瓜來避孕,可見木瓜對於生產是不利的。至於蘆薈,目前有對動物進行過實驗,研究發現蘆薈對於動物,會造成流產的結果。薏仁是人們熟悉又常食用的食品和中藥,其味甘淡,性微寒,有健脾胃、利水滲濕、清熱排膿之功。然而薏仁之根,古書上曾拿來做為墮胎之用。此外,實驗研究也發現薏仁油,會增加兔子與豚鼠的子宮興奮收縮。而女人懷孕後常伴有困倦、壞心、嘔吐、食欲不振等反應,特徵垂青吃一些酸甜果品,山楂酸性甜合口,大多孕婦垂青吃。但是,醫學證明山楂對子宮有一定的收縮作用,可促使子宮收短。所以懷孕禁忌中的一條就是別吃木瓜、蘆薈、薏仁、山楂這些食物。



桂圓

孕媽媽大多會出現陰血偏虛、滋生內熱的症狀,桂圓非但不能補益,反會增加內熱,發生動血動胎、漏紅、腹痛、小腹墜脹,甚至大傷胎氣而流產。特別是懷孕8個月以內更不能吃。



以上就是我目前整合出來的一些資料。

我還有看到的是桃子、芒果也要少吃,就是在吃的時候不宜多,資料如下:





桃具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但孕媽媽過量食用了就可能會引起急性流產、出血等險情。

桃的營養很豐富,適量的吃對孕媽媽還是有好處的,建議每次吃1個。



芒果

根據中醫食療分析,芒果屬於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可以很好的抑制孕早期的孕吐症狀,和防治孕媽媽便秘。不過,芒果中也含有容易致敏的成分,因此過敏體質的孕婦要儘量少吃芒果。

懷孕的媽媽們辛苦了!! 為您們加油!! 祝福您們平安生出健康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