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董娘阿嬤的私房菜
溫董娘阿嬤是不是很和藹可親阿~

剛好昨天有個機會往屏東一趟,

於是經過董娘阿嬤的家,拿些臘肉。

董娘阿嬤在家忙進忙出說還在做臘肉、灌香腸。

她說附近的鄰居和朋友很多人向她訂,

我說,董娘阿,你攏架嘸瑩哦(不會看台語的我翻譯給你聽,就是:你都這麼忙哦)

董娘阿嬤說,休睏丟驟嘸聊耶~(翻譯:沒事做很無聊耶~)

她還說,她做的臘肉和香腸用的材料都是很好的,有吃過的人就知道,所以長期以來一直有她的粉絲(這句是我加的)跟她訂。

臘肉-董娘阿嬤的私房菜

這些是她剛薰好,

本來我拿回公司已經要賣給訂臘肉的客人,

但董娘阿嬤就在我正要聯絡取貨的時候,

打電話來跟我說,她不滿意這次的臘肉色澤,她覺得這次她顏色薰得太深~(登楞!!)

所以要我再跟客人延時間……,

不過以我個人來說,我是覺得,

這個顏色很不錯我喜歡,看起來很可口,

董娘也有切一些給我吃,

說真的,很好吃~~~~

那些肉肉一直散發出甜甜的肉干味兒~

董娘說,她老公(老董)很愛吃,

我想,那時老董說要在網路上賣臘肉,

是一種想跟大家分享他老婆好手藝的心情吧~

不然,說實在的,

我想他們家應該不缺這麼一點點臘肉的利潤吧~~

(這麼說來老董是在炫耀嗎~~哈哈)

臘肉-董娘阿嬤的私房菜

這個是豬的臉頰肉吧,董娘正在對著臉頰肉噴米酒,這個過程是這樣,她薰一薰肉,然後還要拿出來噴一噴米酒,再薰一薰,我不確定要噴幾次,(因為我忘了問),她說,這樣子肉才會香噴噴的~~

臘肉-董娘阿嬤的私房菜

臘肉-董娘阿嬤的私房菜

你看我們董娘一付認真的樣子有沒有很可愛(哈哈)~

董娘阿嬤跟我交待說,

如果客人買回去,要烹調之前,

把需用的份量切下,放入電鍋裡蒸一下,

蒸好再切片來炒,

這是她的作法,

我想愛吃臘肉的人,應該都屬於比較重鹹口味的,

這臘肉本身應該算是比較不那麼鹹的品種吧(我承認我自己吃不太出來),

但肉味濃郁,而且一直飄出肉干的香甜味(我知道我說過了),

所以應該說來是味道很平衡的臘肉,

好吧我又不知道該怎麼結尾了,

想吃好吃臘肉的人,快來訂哦~~~~(好爛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